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王雅亭)天干物燥,防火为上。金水区把“靶心”瞄向网吧、娱乐场所。昨日上午,该区文化旅游局设点布局,安排妥妥。

  金水区召开的这个会议安排在郑州麦嘎娱乐会所,会议针对全区网吧、娱乐场所,认真贯彻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暨《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现场会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现场逃生演练活动,由郑州麦嘎娱乐会所工作人员模拟一次消防逃生演练,通过逃生演练向参会人员展示灭火、扑救、疏散、逃生各个环节的流程以及灭火器、微型消防站等等公共消防设施的具体作用。随后,由示范单位郑州麦嘎娱乐会所负责人介绍本单位的消防管理模式及管理经验;接着,金水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杜玉若就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管理工作的具体内容作了补充说明,并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内容做了部分解读。

  会上发出最严动员令,要求全区200余家冬春季节人员密集的娱乐场所严查漏洞和薄弱环节,监管部门和经营单位要全面强化排查整治,尤其是在临近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活动期间,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