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联合河南智信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沙颍河河滩地,对今年以来收缴的9枚各类军用炮弹、20000余发子弹及20公斤TNT炸药、65公斤黑火药进行了集中销毁。

  由于此次集中销毁的弹药数量多,型号杂,危险性高,且因年代久长,弹体不同程度地被氧化或锈蚀,弹内弹药性质随着时间的变化已进入不稳定性状态。为确保此次销毁任务安全、有序进行,市局提前制定销毁作业方案,并协调河南智信爆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拟销毁物品予以技术处理。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程俊华,市局党委委员、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郭冰对拟销毁炮弹运输线路的安全与销毁现场的警戒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民警及担任现场警戒任务的城北分局民警多次踏勘选定销毁场地,并在销毁现场设置了指挥组、安全警戒组、清查组和爆破组,销毁工作从装车、运输、卸车、装置炸药、网路连接、清理现场布置、警戒到最后起爆,整个过程都严格按照公安部《爆炸物品处置工作规范》的要求有序进行。

  11时20分,现场指挥长、市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贝银宣布起爆,随着两声巨响和滚滚浓烟升起,收缴弹药被成功起爆。5分钟后,处置民警和爆破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检查爆炸情况,确认了爆炸彻底、无余弹,销毁工作圆满完成。

原标题:平安守护|周口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收缴弹药原标题:平安守护|周口市公安局成功销毁一批收缴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