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保时捷、奔驰、宝马……近日,市公安局南关街公安分局辖区紫荆尚都小区连续发生两次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经警方调查,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其中二次作案竟连续砸了16辆豪车,几乎没有得手有价值物品,但造成车损高达数十万元。

  拳打、肘击16辆豪车玻璃

  2017年12月20日,有市民报警称紫荆尚都小区一辆保时捷和一辆丰田霸道被砸,其中保时捷车内两三千元现金被盗。南关街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通过视频监控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是一名20岁左右男子。

  12月23日,正当案侦民警展开调查时,紫荆尚都小区再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路虎、保时捷、奔驰、宝马……这次共有16辆豪车被砸。民警再次调取监控发现,两次案件为同一名嫌疑人所为。

  嫌疑人是22日晚11点多混入紫荆尚都小区车库,零点左右开始对停放的豪车动手,一会儿用衣服包裹着拳头击打,一会儿又用胳膊肘击车的前排左右侧车窗,奔驰、路虎……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3点左右才离开。

  经过现场调查了解,嫌疑人二次作案几乎一无所获,但造成的车损等涉案价值30万余元。

  视频监控一路追踪,锁定嫌疑人

  经过近半个月的辛苦侦查,民警通过指纹比对、视频分析确定嫌疑人为程某飞(男,20岁,汝州市人),2017年6月曾有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前科。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程某飞多次出现在郑州火车站某宾馆。2018年1月4日晚,民警到该宾馆进行蹲守,并于1月5日上午10时许在该宾馆门口将程某飞抓获。目前,程某飞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姬鹏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