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因盗窃先后两次被警方打击处理,出狱后不思悔改,不务正业,生活入不敷出的李某便动起了歪脑筋,打起了在校生的主意。近日,正在原阳县实验高级中学教室内实施盗窃的李某被民警当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手机一部和数百元现金。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进入12月份以来,原阳县实验高级中学接连发生五次入室盗窃违法犯罪行为,该校30多个教室几乎无一幸免,甚至部分教室被反复盗窃。一个月内,学生存放在教室内的生活费和其他物品多次被盗,该警情引起了原阳警方的高度重视。

  案件发生后,办案民警孙建交对校园内外围墙多次检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多次入校盗窃均是从一个地方翻墙跳进校园,办案民警经过深入分析研判,与该校保卫部门建立了联防机制。12月18日凌晨1时许,城关派出所突然接到该县实验高级中学一名保安报警,称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进入校园。接警后,值班民警孙建交、张鑫立刻赶往现场,将正在该校高三(12)班教室行窃的男子当场抓获,民警从其身上搜出刚盗窃的黑色手机一部和数百现金。经突审,该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校受害学生多达120名,累计被盗现金达14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原阳警方刑事拘留,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