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男子被骗了500万

  什么骗术如此可怕

  今儿,小编带大家一探究竟

报警:“我被骗500万元!”

  报警:“我被骗500万元!”

  2017年12月29日19时许,安乐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孙某报警称,其被骗500万元。原来,孙某用400余万元从北京某公司购得一张价值5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日期为2018年年底。孙某将该承兑汇票转手时却发生了意外,买方迟迟未付全款。

  事发:500万元承兑汇票卖出后,只收到2万元

  据了解,孙某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经中介出售给了天津市的一家公司。当孙某看到买方银行账户上有2600万元,资金充裕,因此先把那张价值5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通过电子汇票系统转到该公司名下。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买方应在收到承兑汇票后“秒转”款项,不料,孙某只收到2万元。

  调查:买方账户上只有500多元

  鉴于此案涉案金额较大,民警连夜驾车赶赴天津并找到了当事天津公司。民警发现,该公司只有几间办公室,装修简陋,且大门紧锁。

  随后,民警辗转来到银行,希望银行冻结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但银行工作人员称,元旦放假期间无法办理此项业务。经银行工作人员查询,该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根本没有2600万元,只有500多元。

  追回:几经波折24小时追回承兑汇票

  公司大门紧闭、银行账户无法冻结,要想追回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突破口还在参与交易的中介杨某身上。民警进一步工作后,杨某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同意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退还给孙某。当晚19时许,那张价值500万元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已转回孙某公司名下。

  据民警介绍,此起交易中,中介属于层层外包的关系。若买方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变现后卷款而逃,将给办案带来很大难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温馨提示:企业、单位、市民在汇款、转账时,一定提高警惕,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