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朱航天 文/图

  带着六块电瓶坐公交,愣说是自己家里的。但是警察一来,他慌得直跳窗户。怎么回事?

  2月6日,44路公交车长任聪强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西四环化工路站时,一中年男子拎着两个包,气喘吁吁地上了公交车。看到男子满头大汗的样子,任聪强心里想,“这2个包没装多少东西,怎么会这么沉。”

  按照规定,任聪强要对该男子的袋子进行“三品”检查。一听说要检查自己的袋子,男子支支吾吾地说,里面都是干活的工具,拿出来再装回去不方便,不用检查。

  在车长的一再坚持下,男子才不情愿地打开袋子。打开之后车长发现里面有一些衣服,衣服下面是6块电瓶。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拎着这么多电瓶坐车,这些电瓶3个一组,跟家里电动车的电瓶一样,估计是偷的。

  想到这里,任聪强遂把车开到一辆执勤的交警车边。“警察同志,我车上有人带了2包电瓶,觉得很可疑,你们来看看吧。”听到车长这么一说,男子突然慌张起来,坐立不安。

  警察来到车上,询问该男子电瓶事哪里来的?男子说是自己帮朋友修电瓶的,不好打出租才坐了公交车。

  “你把车停路边,停在路中间不安全,然后打110报警吧。”就在车长启动车辆准备靠边的时候,该男子丢下包,夺窗而逃。旁边的女乘客吓得喊起来:“有人跳窗户了!”

  说时迟那时快,任聪强赶紧刹车,打开车门飞奔追去。一直把男子追到路中间的花坛,把男子按到地上和男子扭打起来,最终和交警一起将该男子制服。随后,110民警来到现场。

  在跟随民警回派出所录口供的时候,任聪强才知道这个人是个惯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