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2月8日18时许,郑州交警三大队河医岗、大学路岗、钱塘路岗同时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辆豫BRC787号牌银灰色江淮商务车载运一位休克的危重患者即将沿陇海高架进入该大队辖区。

  沿线各岗位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刻清理出生命通道,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到达河医。

  钱塘路岗民警郭雅清、罗伟接到指令后立即骑上警用摩托车沿一马路上桥口赶到陇海高架二层,不一会儿就在茫茫车流中找到目标车辆,他们开起警灯警笛开道,在指挥中心的引导下沿陇海高架-京广路-中原路-大学路至郑大一附院。

  此时,接到通知在河医岗执勤的民警闫荣耀立即放空急诊门前的车辆,并打开急诊救援通道,等待车辆的到来。

  约5分钟后,郭雅清、罗伟引导载有患者车辆到达河医,闫荣耀迅速引导车辆行驶到急诊门口,保证了危重病人及时进入急诊抢救室。

  在时间就是生命的危急时刻,民警为患者开辟生命通道并一路陪伴,私家车主听从指挥为患者主动让道,让我们为正能量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