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黄芳

  多次到家查访都说不在家,没想到在办年货的街上“偶遇”老赖!

  农历腊月二十七,正是买年货准备过年的时候,中牟法院执行干警依然奔波在路上,为的就是让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安心过好年。

  12日早上,执行干警张勇军和两名法警再次来到中牟县雁鸣湖镇查访被执行人岳某,和前几次一样,家人声称岳某外出。经过当地的集市时,细心的执行干警停下车,向正在采买年货的路人询问岳某的情况,想不到得到的答复是“刚才还在不远处的肉摊那里见过岳某”。

  张勇军立即赶到集市上的卖肉摊点,一眼就认出岳某,在确认其身份后,将岳某拘传到法院。

  据了解,2016年7月8日,岳某驾驶重型货车沿麦贾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崖湾桥头路段时,与一辆普通客车追尾相撞,导致客车驶出公路坠落在公路下方的果园,形成交通事故,交警认定岳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发生后,在货车副驾驶座位的贺某严重受伤,司法鉴定贺某的伤情为左侧胫腓骨粉碎性骨折,伤残等级为十级,治疗费用花了12万余元。保险公司限额内赔偿了6万元,贺某将驾驶员岳某告到法院。2017年10月,中牟法院判决岳某赔偿贺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3万8千余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由于岳某迟迟不支付赔偿金,贺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经过网络查控,没能查到岳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这次在集市上与岳某“偶遇”希望能有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