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陈强 文/图

  2月12日,在银基服装城一扒窃嫌疑人为了摆脱便衣警察的跟踪,谎称是附近女商户的客户,而这位女商户以为他真是自己的客户,便糊里糊涂地和这名嫌疑人一起转了半天。当嫌疑人以为甩掉便衣民警后,刚出手便被抓。

  商户女老板糊里糊涂陪嫌疑人转了半天

  2月12日下午2点左右,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民警邢子扬等在火车站银基服装城附近便衣巡逻,在人群中发现一个30多岁的男子行迹可疑,经过辨别,确认是一名以前受过处理的扒窃嫌疑人。

  这名扒窃嫌疑人非常谨慎,在银基附近不停的转来转去,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有下手,便衣民警只好暗中跟踪,因为时间久了,这名嫌疑人好像感觉到了有人跟踪,但是又不甘心就此罢手。

  突然,他看到街边一个女商户,快步走过去说:“妹子,我以前买过你家的衣服,今天哥遇到麻烦事了,前面一个卖裤子的多要了我几十块钱,帮帮忙吧!”

  这位商户以为他是自己的客户李某,脱口而出:“你不是那个XX吗?”嫌疑人顺势而答:“我就是那个XX。”

  随后,他们俩并排走着,男子边走边回头看,想确认是不是有人跟踪自己,便衣民警在跟踪的过程中更加小心谨慎。

  等这名嫌疑人转了一圈回来后,这次终于放心了。开始在人群中寻找目标,而不再回头张望了。

  便衣警察来到刚才那个女商户面前,询问怎么回事?女商户这时候迷瞪过来说:“我根本不认识她,因为我的客户太多了,看着他像一个人,后来感觉不是的,糊里糊涂的跟他转了半天,尽耽误我的生意。”

  嫌疑人刚出手便被抓

  既然确定了,便衣民警紧紧跟随着这名嫌疑人,来到银基西南门。嫌疑人确定了下手目标:一名身背挎包的中年妇女。就在中年妇女跨入银基大门的一瞬间,这名嫌疑人飞快地走到她身后,伸出右手,迅速从她的挎包内偷出一部手机。便衣警察快速跑了过来,将正要转身离开的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过询问:嫌疑人叫王某某,35岁,河南温县人。事后对便衣民警说:我使了这么多招数,还是被你们抓到了,看来这个年过不好了。便衣民警对他说:让你们这些扒手过不好年,就是为了让人民群众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