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多个城市开启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抢人才大战”,各项优惠政策层出不穷。进入2018年,各地继续“加码”,“战争”愈演愈烈…

  南京:面试补贴,人均千元

南京夫子庙文德桥。 泱波 摄南京夫子庙文德桥。 泱波 摄

  2018年3月,南京宣布,针对来南京面试的非在宁高校2018届应届毕业生,南京市将给予“面试补贴”,标准为人均1000元。

  这是国内首个对应届大学生开出“面试补贴”的城市。

  而在此前,南京已多次“出手留人”。

  降低落户门槛

  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可凭毕业证书落户;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落户。

  租房补贴

  大学生租房补贴的期限由两年延长至3年,学士和高级工每月领取600元,硕士每月领取800元,博士每月领取1000元。

  通过企业申请租赁补贴的,享受政策期限最长5年。

  创业补贴

  大学生在南京首次创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给予一次性2000元的开业补贴。

  杭州:外国人创业,最高资助1亿元

  2018年,杭州推出“全球聚才十条”、“开放育才六条”等政策,把目光放在了吸引国外英才。

  对外国人才招引、创业创新支持等方面:

  外国人才在杭可享受七项出入境便利政策;外国人才在杭创业资助最高可达1亿元;外国优秀留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在杭就业并享受相应补贴等。

  对推进本土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方面:

  实施“杭州国际化人才培养工程”;资助世界技能大赛奖项获得者;资助国际行业资质证书获得者;扩大人员国际交流便利等。

  宁波:落户门槛大幅调低

  2018年3月1日起,落户宁波的门槛大幅调低,范围大幅扩大。

  政策亮点

  ①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取消住房和工作限制;

  ②中专、高中学历在宁波工作满两年,无房也可以落户;

  ③夫妻投靠取消原共同居住生活的要求,老年父母投靠取消年龄限制;

  ④市区原购房落户和投资的纳税落户政策停止执行。

  武汉:设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2018年3月6日,武汉市国资委、武汉市市工商联发起“武汉大学毕业生最低薪酬联盟”。

  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

  专科生4万元、本科生5万元、硕士6万元、博士8万元,远高于武汉市最低工资标准1750元/月。

  郑州:各种补贴齐上阵

郑州城市地标“大玉米”楼灯火璀璨。 韩章云 摄郑州城市地标“大玉米”楼灯火璀璨。 韩章云 摄

  郑州市提出“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近日开始实施。

  落户补贴

  对新引进落户的博士、35岁以下的硕士、本科和预备技师(技师),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购房补贴

  郑州市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万元,硕士每人5万元,本科毕业生每人2万元。

  成都:落户更便捷

  2018年1月1日,成都市开始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制”,规定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可以在成都直接落户。

  2017年以来,各地不少吸引优秀人才的政策都已初见成效。

  截止2017年底,13.96万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同比增加535%;超11万全日制本科以上青年人才落户成都,增幅明显。

  不过,抢人才容易,守人才难。如何将抢到手的人才留住,也是各大城市应该考虑的问题。

  “抢人大战”不断加码,你动心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