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徐富盈 文/图

  3月11日上午,在航海西路与西三环交叉口西南角一片空地上,来自郑州的放风筝爱好者正在这里放风筝:四十多米的飞龙、两米高的老虎,还有四线风筝编队,最出风头的要数一只280平方米的金鱼风筝,引来成群市民围观:“这么大的风筝还是第一次看到!太壮观了!”

  11日上午8时许,记者离这片空地还有一公里,就看到空中飘着一只巨型金鱼,红色的尾巴在空中摆动,非常震撼。

  走近,金鱼风筝下边站着放飞的人和前来看稀罕的人们。现场一市民惊叹:"远看是个飞机,近看是条大鱼,太壮观了,这是咋放起来的!"

  金鱼风筝的主人、50多岁的李龙介绍,他是一名风筝爱好者,这只“大金鱼”是他花一万三千元订购的,这只风筝在空中展开来约有280平方米。

  放这样的风筝需要多人合作,这次有9个人放这只金鱼风筝,一人拿着主线迎风向前跑,大家一起喊口号:一二三起,另外八人一起上抛!

  李龙说,他放过最大的风筝有五千多平方米,那是在海边,郑州地处内地,风力不稳,太大的风筝根本放不起来。这只“大金鱼”是他第一次在郑州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