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文图

  徜徉在初春时光,邀上三五好友或者家人,到郊外挖野菜放风筝,好不快活。3月10日下午,在郑州市航海西路一处房屋拆迁后空旷地带,多位来自郑州市区的风筝发烧友聚集一起,拿出浑身本领现场PK技艺。天空中,40多米的“飞龙”翱翔,2米长的“老虎”迎着风咆哮······

  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这些风筝发烧友带着各自的行头,陆续汇聚到航海西路。由于不少风筝的个头太大,仅靠一个人支撑放飞,难以操作实现。这样一来,只见在现场大家团结协作,有的扯风筝线,有的摊平风筝织布,工作紧张有序。在现场,市民李先生携带的风筝,吸引了不少人围观,让人连连称赞。他购置的风筝,是个面积达280平方米的“金鱼”,它不仅个头大身价也不菲,据称总造价达1.3万元。

  “金鱼”游上天空,它立即成了众多风筝中的“名角儿”,观看市民有数十人。看着它在空中自由飞翔,就连一些放风筝的市民都投去羡慕的目光:“这么大的风筝,还是第一下次看到!太壮观了!”刘先生感慨地说。

  据“金鱼”风筝主人李先生介绍,他是一名风筝爱好者,曾经在沿海地区放飞过,面积达5000平方米的巨无霸风筝。郑州地处内陆,风力没有沿海那么大,且风势不稳定,像那么大的风筝,在郑州根本放不起来。李先生说,放飞个头较大些风筝,需要多人协作,大家一起努力,施展出各自专业技术,才能把它放飞天空。I0日是“金鱼”风筝首飞,效果不错,接下来再找地点和时间,让它继续“游”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