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燕露 文图

  3月17日上午,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首日首场考试,郑州七中考点,一女考生却忘带身份证了……而接下来的暖心一幕,却让她泪流满面。

  上午8时45分,大多数考生已踏入考场,即将为梦想而战。而此时,一女考生却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了,无法进入考场。而此时,马上要截止进场了,她根本无法回家取证或让人送证。

  在郑州七中考点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社区民警蔡艳红边对考生进行安抚,边通过手机警务通平台核实考生身份信息。

  确认考生身份后,蔡艳红立即上报大队领导,希望通过“护考绿色通道”为考生开具身份信息户卡,安排人员送至考点。同时,她还积极与校方协调,希望先让考生先进入学校,等身份信息户卡送到后再第一时间进入考场。

  得到考点许可后,女考生得以进入学校等待。而身份信息户卡在有限的时间被及时送到,成了众人揪心的重点。

  接蔡艳红反馈后,柳林分局各警种密切配合,高速运转……户籍立即打印考生身份信息,同时一路警灯鸣笛,将考生户卡送至考场。

  不到15分钟,考生户卡被送至考场。握着带有民警体温的户卡,考生刘某转身跑向考场的那一刻,眼泪已夺眶而出,并向民警说“太感谢你们,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而民警蔡艳红事后则表示,统考期间,为做好护航,分局在考点周边安排了执勤警力,并开启“绿色便民通道”,遇到考生忘带身份证等紧急情况,他们会及时采取应急措施,“为各位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