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傍晚,一女子突然跳入河南省博爱县幸福湖公园的湖中,游玩的人还来不及反应,两名黑衣男子便跳进齐腰深的湖里,奋力将落水者救出。当博爱县清化镇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时,两位男子早已悄悄离开。网友们呼吁寻找好心人,但截至目前尚无结果。

  4月3日,博爱县公安局宣传人士转述报警者原先生的讲述告诉澎湃新闻,3月25日天气比较好,事发时,他正在观景桥上拍摄美景,突然看到有女子跳湖,“最初以为是有人游泳,仔细一看发现是穿着衣服跳进去的。”原先生说,怀疑女子是自杀,他立刻大声呼救并报警,周围的群众还来不及反应,一位中年男子立刻从桥头跳入湖中救援,大约5秒后,又有一位男子跳湖加入救援。约五分钟后,两名黑衣男子终于将女子拖到湖岸边,两位男子什么也没说,径直离开了现场,而女子躺在一旁,喃喃念着“不想活了”。

  清化镇派出所民警董亚涛向澎湃新闻介绍,跳水女子因夫妻感情不好,生活压力大,起了轻生的念头,才从桥上跳入湖中。他是在3月25日晚6点左右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五分钟后他和同事赶到现场,跳湖女子已被安置在湖边休息,没有生命危险,但情绪十分低落,意识也不是很清醒,一直嘀咕着“为什么要救我”。

  “两位男子第一时间把她救了上来,如果慢一点,情况可能就不太乐观了。”董亚涛说。

  事发后,两位男子勇救跳湖女子的视频在当地微信朋友圈流传,不少网友呼吁寻找这两位好心男子。但截至4月3日,两位男子仍未被找到。

  据报警者原先生介绍,两位男子本地口音,40岁左右,身高均173厘米左右。

  根据相关规定,符合见义勇为行为者,公安机关将为其申请见义勇为奖。博安县公安局宣传人士表示,他们也在努力寻找着两位无名英雄,并呼吁大家一起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