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萌萌 文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陈萌萌 文图

  “当我们知道大家都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时,我们宿舍的微信群,在第一时间就像炸开了锅一样。”4月11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思想政治专业306宿舍的六姐妹提起大家在得知都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时,仍兴奋不已。一时间,她们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306宿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六姐妹花 全部考上心仪高校研究生

  4月11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走进商丘师范学院对“学霸宿舍”六姐妹进行采访。

  “你说的是我们学校的‘学霸宿舍’,我们都知道她们,她们是我们学校的励志‘校园红人’,也是我们宿舍学习的榜样。”11日上午,记者在该校问路时,几名学生这样说。

  很快,在该校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被誉为“学霸宿舍”的306房间。一间20多平方米的宿舍,虽然不算大,却很干净、温馨,书桌上放满了她们的学习书籍,大家都在忙着赶毕业论文。她们六个人,其中,李素莉、段晓锦同时考上了辽宁大学,张思雨、张娅茹、张雪伟、李丽娟分别考上了上海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和河南大学。

  考研,是她们六人大一就有的想法,她们也是一直往考研方面努力的。平日里六个人亲如姐妹,基本上都在一起,再加上有共同的考研目标,一年前,她们将重点放在考研上,并参加了补习班的培训课程,甚至在寒暑假留在学校,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并确保有成效的学习。

  她们六人有个专属的宿舍微信群,每当谁被心仪学校录取时,都会第一时间将其发至微信群内。

  “就在清明节前后,我们的考研结果陆续出来,当我们得知全宿舍都考上了心仪学校的研究生时,我们群内就像炸开了锅一样。”大家纷纷表示,等忙完近期的毕业论文后,要好好的“疯狂”一下。

  相互打气 不言放弃

  “寝室——食堂——图书馆,无限循环,从自由散漫的生活过渡到井然有序的读书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年时间过得如此之快,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说起自己的考研心得,张思雨有颇多感慨。

  张思雨告诉记者,现在女生大多数都喜欢化妆出门,她们也不例外。原本出门前,都会花上半小时的来装扮自己的六姐妹,自从进入考研复习的状态后,大家为了节约时间,都是素颜出入。之前,大家在一起特别爱逛街、吃小吃,复习考研期间很少外出游玩。

  习惯早起的张娅茹告诉记者,她平时都6点起床,但其他姐妹们有的习惯晚起晚睡,所以她总是悄悄地起床不至于打扰大家休息。虽然生活习惯不同,但大家经常一起讨论专业知识,尤其在图书馆,她们总是一起学习,相互讨论。对各自生活习惯的尊重加之相互勉励,让六个“学姐姐”的复习事半功倍。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还有心态的较量。背英语、做真题、看专业书,枯燥的环境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每当有人感到压力大苦闷时,她们总是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或是换种心态,化上美美的妆容,外出散散心。

  “我也因为做题不顺利掉过眼泪,也想过放弃,但室友们都会互相安慰。实在累了,我们也会聚在一起大吃一顿,真的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李素丽说,只要积极做好准备,放平心态,结果就一定不会差。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说:“宿舍六个人集体考上研究生,确实不多见。我院思想政治专业306宿舍的六姐妹花不仅为她们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更是一个励志向上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