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殷海涛 通讯员 朱航天)“你好,坐车你得在站牌等,在路口是不能上车的。”“我不是坐车的,我是专门等你们58路公交车的,前几天坐公交车,着急送孩子上学没有投币,我只记得是个男车长,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你帮我把这个信封交给他吧。”近日,郑州公交一公司58路车长王丽珍在管城区委附近一路口等待红绿灯的时候,遇到了这位着急慌忙的女士,没有来得及问详细情况,把一个信封交给她之后就匆匆离去了。

  回到调度室之后,车长王丽珍把信封交给了调度员,大家打开信封之后,发现里面有一封手写的“致歉信”和2块钱人民币。原来,这位女士姓刘,前几天她在管城区委公交站乘坐由东向西的58路公交车,由于车上人多,自己也没有及时把微信扫上,乘坐一站路在市体育场公交站就匆匆下车了,也没有来得及对车长说声“对不起”,现在把这两块钱送还给公交车长,并表达自己歉意。

  调度员把信封交给车队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调取了监控之后,发现当班车长叫宋翔,他说,当时的确有一对母子带着孩子上了公交车,当时正值早高峰人多拥挤,车长在疏导乘客上车的时候,告诉女乘客一会儿再过来刷卡,但是一直没见到她。没想到这位女乘客专门把钱送回来,“我看到这封信感到特别激动和惊讶,这两块钱的车费虽然不多,但是她还专门把钱送回来,我为她这样的乘客点赞。我也希望市民能够以这位女乘客为榜样,文明乘车,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人。”宋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