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都市君接到新乡、安阳、周口、开封等河南多地粉丝反映,说他们当地的小麦都出现问题了,很多小麦都没有抽穗,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这可咋办?我家种的小麦不出穗!

  新乡延津县西娄庄村的娄大哥,今年家里种了15亩小麦, 一看到自己种的小麦,娄大哥是既生气又无奈。

  娄大哥种的是丰德存5号小麦,村里的农资合作社给他介绍的品种,并且说这种小麦优质高筋,最重要的是高产。

  在西娄庄村,大概有两千亩地种植了这个小麦品种,很多村民一筹莫展,他们说今年会面临着大面积减产甚至是绝收的可能。

难道是假种子?专家:绝对不是!难道是假种子?专家:绝对不是!

  看着地里大片绿油油的麦子,却没有穗,这让很多西娄庄村民不得不怀疑,是不是种子出了问题,买了假种子!

  种子是正规农资合作社销售的,也是正规厂家生产,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小麦不出穗呢?

  4月5号前后正是小麦抽穗的时间,而那两天温差很大,达到二十多度,而且是十几年没有遇到的极端天气状况。

  李站长说,小麦不出穗的状况并不是只有丰德存5号一个品种,比如郑麦366,新26等几个强筋品类也是这样。但是,现在是有可以解决的办法,能提高一部分产量。

  专家提供的方法:

  浇水 喷叶面肥 提高粒重 结实性!

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

  小麦品种多样,特点各异,然而并不是十全十美,比如丰德存5号小麦虽然高产,但是不抗寒潮。而此次自然灾害现象,新乡市和延津县政府相关部门,也已经出台了相应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