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文图 

  67岁的谢大爷,接到亲友电话急匆匆骑电动三轮车往家里赶,让他没想到的是,独自一人坐后座的不到两岁小孙女,经受不住车的颠簸,竟然从车厢里掉下来,而他浑然不知。

  4月23日上午8时30分许,在郑州市郑港办事处境内的华夏大道与云港路交叉口东北角,该办事处一中队协管队员王献忠、杨文学在路口巡逻时,远远看到通过两路口西南角方向,一辆三轮车疾驶通过之后,从车厢里掉落一团东西。

  “起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小包袱。”王献忠说,仔细观察发现,这个掉落的小“包袱”竟然会动,只见立即后翻身坐起,原来是个小孩子。

  见此情形,两人立即开启巡逻车赶了过去,此时,受到惊吓的孩子不听哭泣,看着远去的三轮车,一脸的无助。“我们扯起喉咙大声喊,三轮车司机没听见。”两人介绍称,喊声没有反应,他们立即做了分工,王献忠下车抱起孩子,杨文学开巡逻车载着他们向前追赶车主。足足追赶了800多米,才拦住三轮车主。直至这个时候,这位开车的老者,竟然还不知道孩子掉落的事情。他回头从车坐后边的窗口向后一看,发现车箱内只剩小被子,孙女不见了,老汉立即掉头回去,赶到掉孩子的路口,从王献忠手里抱过孩子。     

  老人称,他姓谢,今年67岁,驾驶的三轮车后边装封得严实,一大早带孙女出来办事,由于天气有些冷,还特意往车厢里放个小被子,并将孙女穿的很厚。“我接到电话,说家里有事儿,就急忙赶回去。”他说,由于车子开的较快,没注意到孩子掉下去,多谢协管队员伸手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