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通讯员张玉明

  中牟县一年轻小伙无驾驶证且涉嫌酒驾,开无牌车与其他车辆碰撞后,趁着夜色迅疾逃逸。事发后,他颇为“淡定”找家修理店,维修了受损车辆;几日过去,小伙判定已安然无恙,让其没想到的是,最终还是被捉。

  3月19日晚10时30分左右,中牟县刁家乡居民宋某开着朋友的新车,去县城办事行至泰安街一家KTV门口附近,一辆红色电动汽车突然掉头,宋某躲闪不及,车子右前角撞到电动汽车门。事发后,两司机本应停车解决问题,可是电动汽车司机没有停车,又继续掉头沿泰安街逆行离去,疾行至商都大道向西逃窜。

  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查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肇事逃逸案。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先后调取了周边监控录像,很快确定肇事车辆是一辆红色无号牌电动轿车。车子的型号、牌子确定后,民警顺着这个重要线索,查找肇事逃逸车辆,经过缜密调查,锁定肇事嫌疑人为刘某。

  民警称,嫌疑人刘某,是中牟县刘集镇人,今年28岁。据其供述,事发当晚,他和朋友喝酒后想到KTV唱歌;驾车的时候,刘某尚未取得驾驶证,车子行至KTV附近,掉头转弯的时候撞上其他车子,此刻,他心头猛然一惊,清楚意识到酒后不能开车,想想自己又没有驾驶证,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逃离现场。感觉事态平息,他又找家汽修车店维修了车子。面对民警的调查,刘某对此供认不讳。

  据了解,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调查认定刘某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宋某无责任。同时,对宋某做出行政拘留15天,罚款3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