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5月16日上午,多辆经过西四环南水北调奥林匹克(工地)门口的轿车,被水淹熄火。交警二大队民警忙着帮车主推车。

  上午9时40分许,在即将建成的郑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西四环主门口,一辆被水淹熄火的别克轿车停在路上,交警二大队国道中队王刚和同事站在30厘米左右的积水中,正推着另外一辆被水淹熄火的白色轿车。

  王刚介绍,今晨的一场暴雨造成多个路段积水,他带领民警李魁,协警马腾飞、党震,在这个路段指挥疏导交通。路面较宽,但积水很深,只有路中间靠近中央护栏的一个车道地势较高,能够勉强通行,时不时就会有轿车在水里抛锚。

  协警党震看到车辆熄火就跑过去提醒,“我们给你推出去,赶紧联系修理厂处理,先别启动车辆。” 

  党震的裤子、鞋子早就湿了,他说,一辆车一旦在水中熄火,会造成后面的车也会在水中停车,更多的车会在水里熄火,必须赶紧推出去。

  民警介绍,已经两年多了,这个地方一下雨就积水,路两旁雨水道有问题,造成雨排不出去。

  现场的四环快速路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雨水通道在南水北调渠与四环口西南角处有一段被堵,排水不畅,雨水无法全部顺利进入泄洪通道,加上渠南雨水管道粗,渠北雨水管道细,是此路段积水严重的原因。

  线索提供 岳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