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张玉东 通讯员 娄亚丽 文/图

  5月15日,郑州航空港区京港澳高速双鹤湖收费站向郑州方向约600米处一辆货车撞倒路边护栏,一对夫妻下肢被卡在驾驶室内,航空港消防支队出动救援力量将被困者救出送医治疗。

  当日15时27分,空港三路消防中队接到航空港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派,一辆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双鹤湖收费站向郑州方向约600米处撞倒路边护栏,车内两名人员被困。

  接警后,空港三路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5时45分,救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豫A号牌的小货车撞到路边护栏后车头严重变形,车前挡风玻璃碎裂脱落,司机与一名女乘客被困驾驶室内。

  经初步勘察,现场被困人员为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皆为下肢被卡,无法动弹,其中驾驶员受伤较重,但意识皆清醒。

  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将两人成功救出,16时01分救援任务完成。急救人员检查确定驾驶员小腿骨折,女子轻微剐蹭伤,二人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仍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处理,两名伤者也在恢复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