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萌友 郑红旗/文图

  对于城市居民来说,欣赏域外演出如今已经不是难事。但对于广大农村群众来说,这样的机会并不多。5月18日下午,周口市淮阳县大连乡大朱村的居民们格外高兴,这一天,来自越南国家丛剧院的艺术家们不但来到村里,还给他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让他们“大开眼界”。

  早在前几天,听说越南的艺术家要来村里慰问演出,淮阳县大连乡大朱村的村民们忙着收拾门前堆放的杂物,犹如过年一般喜庆。大家奔走相告,期盼着早日看到这些艺术家。

  5月18日下午4点,在河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丽萍带领越南国家丛剧院一行十余人,来到了省文化厅对口扶贫的大朱村,在村文化大院简易的舞台上,为近千名父老乡亲表演了舞蹈、合唱、器乐独奏等五个独具越南地方特色的节目。

  虽说语言不通,但是通过越南艺术家优美的舞姿、婉转的歌声、音乐声,大家还是感受到了外国艺术的美妙。从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一个个手机的认真拍摄中,可以看出乡亲们的喜爱程度。

  除了越南艺术家的表演,淮阳当地艺术家也表演了豫剧、曲剧、小品、陈州琴书等精彩的节目,同样受到了大家的赞誉。

  演出结束,宋丽萍还走访慰问了大朱村3户贫困家庭,实地查看脱贫户养殖场、贫困户企业、村光伏发电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脱贫攻坚情况,并就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越南艺术家,怎么会到淮阳农村演出呢?

  原来,今年5月14日至20日,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的“‘一带一路’河南艺术展演周”在我省举行,本次展演周邀请了柬埔寨、孟加拉国、新加坡、意大利、越南、马来西亚等6个国家的7个艺术团体参加,分别赴郑州、安阳、鹤壁、周口、信阳等地,开展14场巡演及交流活动。此次越南国家丛剧院的艺术家奔赴淮阳演出,就是此次展演周的一个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