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旭 通讯员 王保喜 文/图)昨日,两辆在淮南街停放一年之久的“僵尸车”终于被交警部门拖走处理,所占道路恢复整洁通畅。

  昨日8时40分,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淮南分队队员王李根、马根喜巡逻至淮河路与淮南街交叉口时,发现向南约20米路西仍停放着一辆山东号牌的起亚轿车和一辆郑州号牌的长安面包车,两车均被大量尘土覆盖,看起来已经在路边停放较长时间。

  记者看到,黑色起亚轿车车身破旧,轮胎已瘪,车窗被贴满违停通知单,白色长安面包车车尾无牌,后备厢门半开露出车内盆栽植物,车旁边有一个窨井盖。

  “轿车上的违章停车罚单,一年就有四五十张,贴上去就有人撕下来,这辆车也堪称最牛僵尸车。”巡防队员王李根说,面包车也是贴满罚单又被撕掉,最新的罚单是6月5日,这些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还对行人车辆通过造成不便,附近商户对此也有很大意见,环卫工的保洁也受到了影响。

  巡防队员拨打110反映相关情况后,昨日中午郑州交警三大队派出拖车对两辆碍事的僵尸车进行拖移,此处道路恢复畅通,环卫工人清扫了车底残留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