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7日下午,郑州市工人与汝河路交叉口附近出现路面塌陷。为确保安全必须马上施工抢险,但附近就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高考现场,为了不给考生造成影响,施工人员决定放弃大型机械作业,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把噪音降到最低。最终,经过连夜奋战,在不影响考生的情况下,顺利完工。

  6月7日下午15时许,中原区道路巡视员在工人路汝河路十字路口快车道发现一个小洞。巡视员上前仔细查看,发现小洞内已空洞,马上意识到问题严重,即可向主管养护所长、道养科长报告。

为避免大型机械施工产生噪音影响考生,抢险人员人工开挖为避免大型机械施工产生噪音影响考生,抢险人员人工开挖

  十分钟后,中原市政所负责与技术人员十余人赶到现场。当时,为确保安全,避免大面积塌陷造成事故,必须马上施工。按照正常程序,需要使用大型机械。考虑到现场北边就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高考考场,大型机械会产生比较大的声响,可能会影响到考生,在场人员商量后决定人工开挖,把噪音降到最低。

为避免大型机械施工产生噪音影响考生,抢险人员人工开挖为避免大型机械施工产生噪音影响考生,抢险人员人工开挖

  随后,技术工人用工具开始人工开挖,由于高温、加之道路基础坚硬,人工开挖下去,小洞打开后,发现下面已逞瓮状大洞,深2米,里面空洞十多立方,洞口面积已达4平方。十几名技术人员,直到晚上十点才完成抢险。既保障了道路安全,又避免了噪音影响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