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前夕,嫌犯周某在郑州持刀行凶,致一死一伤。为逃避抓捕,他昼伏夜出,戴仿真面具化妆出行。5月30日,在漯河警方和郑州警方的通力协作下,逃亡3个多月的命案嫌犯周某在漯河舞阳落网。

  2月13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房租问题与房东等人发生纠纷,持刀朝房东等人连捅数刀,致一死一伤。案发后,周某一直外逃。5月30日,郑州警方经多方侦查,获悉周某已潜逃至漯河市,遂赶到漯河开展抓捕工作。接到协查指令后,漯河市公安局顺河分局立即调派民警协助郑州警方进行严密排查。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周某已逃至漯河市舞阳县。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当天下午14时,顺河分局民警和郑州警方一起转战舞阳县,展开搜捕工作。在舞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对旅馆和出租房屋进行了认真排查,成功锁定周某的踪迹。当晚21时30分,民警在一旅馆内成功将准备外出的嫌犯周某抓获,在其房间内搜出两张他人的身份证和一张仿真面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男,35岁。审讯中,周某如实供述了因房租纠纷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案发后,他持别人的身份证潜逃,专门购买了仿真面具进行伪装,每天昼伏夜出,短短3个多月就瘦了30多斤。“没想到刚来漯河,就被你们抓住了。”周某懊悔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