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体突发不适,急向执勤交警求助,焦作交警快速反应,科学调配,用短短的5分钟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

  2018年6月11日上午9时25分许,正在政一街岗执勤的交警杨洋接到群众求助,说自己头晕眼花、浑身麻木无力,腹部绞痛非常严重。看到他虚弱、惨白的脸,杨洋一边让群众先在路边休息,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正在人民路巡逻的四中队交警申昌恒和王璐支援。二人很快赶到,他们先齐力把群众扶上汽车,然后由申昌恒驾驶警用摩托车在前面鸣笛开道,王璐驾驶该群众车辆紧随其后,杨洋则通过对讲机联系各路口执勤交警及时疏导车流,避免产生拥堵。

  路上,风驰电掣、警笛长鸣,他们一路连闯4岗,只为群众尽快就医。最终,经过大家的周密配合,长达7公里的路程,仅用5分钟就把患病群众安全送到解放军第91中心医院,为群众及时得到救治打通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经诊断,该群众系突发急性肠胃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引起严重后果,目前,该群众病情已经稳定,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