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车厢内,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内,车长李志急忙停车跑到女乘客身边进行急救。在乘客和车长的帮助下,5分钟后女乘客恢复意识,并向帮助自己的人表示感谢。

  据车长李志介绍,早上7点10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桐柏路煤仓北街公交站,乘客们刚刚有序上车,正准备起步离站,突然听到车厢中部有人大喊,“司机师傅,有人晕倒了!”李志赶紧停好公交车,并打开危险报警指示灯。晕倒乘客旁边的一名女士告诉车长,刚才看到她还站的好好的,突然她就身体一晃,晕倒了,而且脸色煞白,大家就把晕倒的乘客扶到一个座椅上。李志叫喊晕倒的乘客也没有反应,就试着用拇指掐她的人中,但是依然没有反应,就让附近的乘客都往后站站,腾出点空间,并且拨打了120。  

  为了能够及时帮助晕倒女乘客,期间,李志又根据自己学的急救知识捏虎口,掐人中,来回反复操作。5分钟后,女乘客缓缓的苏醒过来,用虚弱的声音告诉大家,自己昨天熬夜加班到1点多才休息,早上又没有吃早饭,想着坐车无聊,玩会儿手机,不知道怎么就晕倒了,自己现在已经好多了,不用去医院了,真是谢谢大家。李志就从驾驶座上拿出了自己的早餐给她,在确定女乘客没有大碍之后,李志才回到驾驶座,启动车辆继续投入线路运营。

  在此,公交一公司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乘客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乘车时也不要长时间玩手机,给自己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李 洋

  通讯员 朱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