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路治欧

  6月13日上午,一起涉及2亿多元的非法集资案在中牟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张某鹏等10名被告人站上被告席。

  检察机关指控,骏马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于2012年年底在中牟县成立业务部(未在工商质监局注册),张某鹏、朱某林、徐某顺、宋某对、王某(女)、朱某强、衡某林、韩某成、赵某柱、衡某河等10名被告人自2013年10月份以来,公开对外宣传,为储户提供担保,签订借款合同。借款方为郑州某置业有限公司,担保方为该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后因经营不善等原因,资金链断裂,借款合同陆续到期,骏马国际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中牟业务部却不再给储户支付利息,且不归还本金。该案涉及未结清客户400多人,未兑付资金1亿余元。

  主审法官冉满仓提醒市民:“非法集资活动以高回报为诱饵,以骗取资金为目的,破坏了金融秩序,使受害者损失惨重,希望广大市民投资一定要理性,莫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也许它就是美化过的‘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