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解放路公安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通过视频追踪,缜密侦查,26小时抓获一连跨四省疯狂作案的嫌犯解某留,带破内蒙、陕西、甘肃、河南跨4省案件31起,其中入室盗窃6起、盗窃车内财物25起。

  6月5号9点左右,解放路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西太康路铭功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处路南有6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当天凌晨4点多在路边停放车辆附近徘徊,行迹十分可疑。专案组民警随即兵分两路,对这名嫌疑男子案前案后进行同步追踪,发现该嫌犯在案后到一家饭店吃饭,然后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

  民警对饭店的各个角度探头进行了调取,成功截取到嫌疑人较为清晰的人像特征。经人像比对,该男子系内蒙古的网上逃犯解某留;同时另一组民警赶往出租车公司,调取其6月5号乘坐的出租车行车轨迹,发现该嫌疑人乘坐出租车至郑州市长途汽车北站,乘坐长途汽车逃至新乡。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新乡,于6月6号上午10点多成功将嫌犯解某留抓获。

  经突审,解某留对自2018年4月起,在内蒙、陕西、甘肃、河南跨4省连续作案31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刘建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