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生活中有不少“马大哈”,这不,深更半夜,轿车停路边,不仅车窗没关,就连车钥匙也没拔,还好,恰巧被热心人员碰见……

  6月12日晚上10点10分许,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姜丙玉、赵小厂巡逻到黄河路经六路向南50米路东时,发现一辆银灰色的别克轿车车窗没关。巡防队员担心车内有贵重物品,就贴近车窗向里看,竟然发现车钥匙也没拔,车后座还放着有香烟之类物品。

  两名队员环顾四周别无他人,在车挡风玻璃处也没有发现车主电话。为了避免出现误会,巡防队员并没有贸然进入车内,而是在车旁等候,但十几分钟后也不见车主过来。于是,两名巡防队员做了简单分工:一名队员依然在车旁看车,另外一名队员则沿街挨个门面店询问。此时大部分商户都已经打烊,最后在一家复印店里,找到了车主杨先生。

  巡防队员询问杨先生当时情况,杨先生摸摸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当时有急着去复印店打印些材料,下车后随手关门可能忘了关车窗。

  “要不是你们找上门来,我还不知道连车钥匙没拔,太谢谢了。”随后,杨先生返回轿车旁,经过检查,车内物品没有丢失。

  “不关车窗,车内的物品极易被盗,而不拔车钥匙隐患更大,车可能被人开走,说不定随后会发生什么事,到时后悔不及。”队员姜丙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