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84岁老太迷了路,民警冒着高温酷暑,找寻二个小时,终于帮老人找到了家。

  6月12日上午10时,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公安局分局航海警务队民警吴昌富、辅警赵江波等人接110指令,民警迅速赶到郑州市航海路与豫英路口见到一迷路老太太。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老太太名叫彭传娥,女,84岁,是河南省桐柏县人,现在在儿子家住着,自己有高血压,心脏病,刚来郑州在儿子家住不到一个月,老太太整天闷在家里也没有出过门,儿子出门时还告诉她,天气太热,不要下楼,可是,老太太还是想下楼转一转,上午8时,儿子及其家人出去上班后,老太太就自己一个人下楼转圈。可是,人生地不熟的她,下楼散步,却怎么也找不到家了,急得她是到处乱走。再加上老太太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当老太太走到郑州市豫英路与航海路口时,一环卫工人见她满头大汗,于是,便拨打110报警。

  民警见到彭老太太后,她说不清她儿子的联系方式,也记不住地址,只知道自己是南阳桐柏县人。

  于是,民警与桐柏县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看能否查到彭老太太家人的联系方式,结果并没有查到。无奈,民警便将她带回了派出所。

  彭老太太在派出所的空调室停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她无意间从自己兜里掏出了一个正商公司出入的手牌,民警发现后,便与正商公司取得联系,并从正商物业公司查到了彭老太太儿子岳仁学的联系方式,民警历经2个小时,冒着高温酷暑终于帮老太太找到了家。上午12时,其母子终于团聚。

  岳仁学拉着民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