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现场执法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年来,随着驾驶员培训行业的不断扩大,郑州市驾陪市场滋生了不少非法驾校、练车点,非法驾校的存在不仅使一部分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也严重影响了郑州驾培市场正常良好的运作。

  为规范郑州市驾培行业、市场有序经营,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郑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协会联合媒体,在全郑州九区五市一县开展首批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在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高压态势的打击下,仍有个别驾校不守规矩违规开设培训点招收学员,6月13号管城回族区运输管理所马海军所长亲自指挥,任峰队长带队依法查出了两所无证驾校分别位于,郑州市紫荆山路紫竹小区内的众鑫驾校,位于南四环与新郑路交汇处的永鑫驾校。

  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两所驾校现场张贴:“取缔非法驾校(培训点)通知、暂扣驾校全部培训用车辆数台、并对两所驾校分别处以5000元以上10000以下的罚款等决定。

  马海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为期三个月的驾培市场整治行动只是初级阶段,今后郑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会把该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管城区运管所定会积极落实市局指示精神,加大查出力度对于限期内没有自行关闭的非法驾校进行统一取缔,并对非法驾校所挂靠的总校进行处罚,必要是通过行政主管部门暂停或取消总校业务资质。”

  据介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在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全面展开摸底排查,登记、开通网络、报纸媒体监督、增设举报电话;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保证驾培市场规范经营,保证学员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