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相关规定,履带工程车是不能在市区道路行驶的。6月14日,记者从中原区行政执法局棉纺路执法中队获悉,执法人员对一辆在市内道路行驶的履带工程车进行了查处。      

  6月13日上午9时许,市民向执法部门举报,一辆履带工程车沿桐柏路由南向北行驶,履带在路面上压出一个一个小窝,新修的路面明显被破坏。附近巡逻的派驻棉纺路执法中队的浮趁新队长接到指令后,立即与三名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工程车还轰轰隆隆在慢车道上,由南向北行驶,执法人员当即拦下这辆黄色的履带车,检查发现,履带通过的路面被破坏!经查,此车系中铁某局的施工车。因为违规行驶,被执法人员当场叫停,责令其装上平板车拖运至施工工地。

  浮趁新队长介绍,此类工程车,因其履带的特殊性,不允许在市区道路上行驶,一是它们没有车牌,不具有上路的资格,二是它对路面的破坏。同时,在路面上行驶,因其臂长占空间大,影响市民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