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高磊/文图

  6月14日,全世界球迷都目光聚集在俄罗斯,聚集在莫斯科,聚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这里鸣哨开踢。

  世界杯是球迷四年一次的盛大狂欢节。美酒 美食 世界杯——堪称绝美搭配。

  在这个热情迸发、激情四射的“节日”里,赛场内球员用速度和技术征服对手,屏幕前球迷用陪伴和支持欣赏竞技。还有一个群体,他们放弃休息的时间、抛开热爱的足球,守护城市的出行,在这样的夜晚坚守着自己的职责,马路边、高架上,风雨无阻,静静守候……

  根据分析研判,世界杯期间,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风险提升,影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按照上级部署结合以往经验,郑州交警四大队在世界杯期间统筹安排警力组织夜查行动。在开赛日当晚派出六个中队的机动小分队36名交警开展涉酒交通违法行动,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醉酒驾驶、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世界杯期间严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22时40分许,四中队机动小分队民警在设卡路段对一位驾驶号牌为豫AR7**3的银灰色标志轿车司机进行酒精快检时发现该司机涉嫌酒驾。驾驶人刘某某,男,34岁,平顶山人,驾龄6年。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刘某某酒精呼气测试值为31mg/100ml,超过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临界值。据刘某某讲述,晚上与朋友吃饭时,想着不多喝没有啥事,就喝了半瓶啤酒。吃完饭,一看差不多赶到家世界杯开幕战就开始了,于是就匆匆驾车往家赶,谁知快到家了被交警查获。刘某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郑州交警四大队依法给予罚款15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随后的时间,5名“醉猫”落网,血醇含量分别达到105.26mg/100ml、109.30 mg/100ml、156.81 mg/100ml、162.94 mg/100ml、189.31 mg/100ml。

  世界杯开幕当晚,随着东道主俄罗斯5球狂胜对手的东风,郑州交警四大队也以查处醉酒驾驶5起,酒后驾驶6起,结束当晚的行动,势头不在俄罗斯国家男子足球队之下。

  美酒与足球的组合无可厚非,但如果与汽车扯上关系不但问题多多,而且涉及严重交通违法。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酒后驾驶、不要疲劳驾驶、不要分心驾驶,开车时切勿做收看比赛、刷朋友圈、刷微博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请广大球迷朋友互相提醒互相劝告,及时主动制止交通违法行为。毕竟,看守所不提供电视,切勿因酒驾错过精彩世界杯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