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赵擎中 

  6月20日凌晨,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内,在郑州流浪一天的靳双菊看到连夜赶来的年迈老公公,大哭起来。一直陪她寻找亲人的603路车长常运好,也终于可以下班了。

发车前,迷路人直挺挺站车前发车前,迷路人直挺挺站车前

  6月19日18点50分,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常运好所驾驶的603路公交车马上要发车了,可是车前站了一位40多岁的女子,一看精神状态,常运好感觉不对劲。

  “不知道怎么来的郑州,不知道怎么回家。”常运好下车询问,这位叫靳双菊的女子家庭住址、家人姓名都知道,就是没联系方式,也不知道怎么回家。

  眼看一车乘客,再不发车就误点,又怕靳双菊再次走丢,常运好就把靳双菊先带上车。

好心乘客做的“笔录”,帮了大忙好心乘客做的“笔录”,帮了大忙

  一上车,常运好就给靳双菊倒水,靳双菊一口气连喝三杯,说自己在郑州一天了,没吃没喝,兜里只有五块钱。

  603终点站在东建材,这一路可没法上厕所,常运好赶紧拦住她别喝太多水,又下车给她买了俩面包。

  一路开车,车长不能聊天,常运好委托一位小姑娘询问并记录靳双菊的个人信息。

  等再次返回郑州客运总站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下班后的常运好开始加班找靳双菊的家人。

  年近八旬老公公来接,一家人急坏了

  常运好带着靳双菊来到车队,又拨打110,将她带到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分局又联系新密110。

  经过层层调查,确认靳双菊所提供的信息属实,可是当地派出所也没有其家人的电话。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深夜十一点左右,终于联系到她的家人,“要是一直找不到联系方式,我就准备开车去送她”常运好说。

  20日凌晨零点半,靳双菊79岁的老公公和妹夫从新密赶到了派出所,一家人终于团聚。

  看到一家人离去的背影,常运好终于可以下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