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治我市交通道路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禹州市交警大队于2018年06月21日晚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醉酒驾驶、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晚上22时许,禹州市交警大队机动勤务中队中队在禹王大道设卡夜查,成功查获一起酒后驾驶案件,这起案件让民警是忍俊不禁,这酒后的闹剧可是越来越离谱了。

  在6月21日晚上,王某和朋友在禹州市寨子村附近一夜市摊吃饭,四个人喝了一大罐啤酒,喝完酒后王某不听朋友的劝阻,执意要开车回家,结果行驶到禹州市禹王大道被机动勤务中队民警查获。民警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器对王某进行测试,测试结果为78mg/100ml,王某已经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告知王某“今天先把你的车扣了,你先回家醒醒酒,明天上午到交警大队机动勤务中队接受处理”,王某一听民警不仅要处罚自己还要扣自己的车,就立即躺在地上抱着车轮发起了酒疯,声称要是民警扣车处罚自己,他就吊死排气管上。这让民警是哭笑不得,无论民警怎么给王某做思想工作,王某抱着车轮就是不起来。

  王某的闹剧,引来了过行人的围观,围观的行人越来越多,有些不知情的群众更是拿起手机录像指责民警的不是。迫于无奈情,民警只得呼叫指挥中心叫来巡警防暴队值班民警支援,并细心向过往行人解释情况。民警一边给王某做思想工作,一边联系王某的家,直至凌晨3点,王某被其家属带走,这场闹剧才算落下帷幕。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嘱咐王某家属,把他带回家让他好好醒醒酒,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明天再到交警大队接受民警处理吧!

  王某于22日上午到交接大队机动勤务中队办公室接受民警处理,当王某看到民警时,快步走上前面露着羞愧的笑容对民警说:“民警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昨晚是我喝酒喝多了,还非要逞能开车,被民警查获以后,一听你们要处罚我,还要扣我的车,我才借着酒劲发起了酒疯,给你们工作添麻烦了,让你们忙活半夜,以后我再也不酒后驾驶了。”看到王某这么诚恳地主动承认错误,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结合实际案例告诫王某以后千万别在酒后驾驶了,饮酒后不仅会使人做出闹剧,更易引起交通事故!

  禹州市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