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闫楼派出所依法拘留5名哄抢种植哈密瓜大棚涉案人员。

  2018年7月2日,在闫楼乡王玉堂村北部徐某承包的哈密瓜大棚里,哈密瓜已成熟,成色较好的一级哈密瓜已卖完,哈密瓜棚内还剩余部分成色较差的二级哈密瓜。7月2日下午,徐某出去接哈密瓜收购商时,瓜棚内种植的二级哈密瓜遭到附近村民们哄抢,村民将哄抢到的哈密瓜装在电动三轮车内,有的装了十几斤,有的甚至装了上百斤,大棚棚主徐某儿子李某阻拦村民哄抢,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一些村民遭到阻拦后自觉理亏,直接将电动车内的哈密瓜倒在小路两旁,有些村民置之不理。

  接到李某求助电话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并将现场哄抢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郭某、孟某、王某、孔某一、孔某二五人均在瓜棚中哄抢哈密瓜,少则一二十斤,多则上百斤,给哈密瓜棚主造成上千元经济损失,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当地瓜农、果农投资发展农林业的积极性。闫楼派出所所长李二伟指令副所长吕洪振、民警董森迅速查办该案,经过细致调查走访,我局依法对郭某等五人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该案中的违法行为人皆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多数是文盲,对于哄抢等法律规定内容更是一无所知,经过民警教育,以上违法行为人皆认知到自身错误,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