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谢谢郑州铁路公安民警了,我都不敢想象这三幅大家的真迹丢了,我该如何是好了……”看着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三位大家的真迹又失而复得,李老先生忍不住连连向郑铁公安郑州站派出所民警张胜利说感谢。今天,据民警介绍,老人家的字画并未丢失,他是喝了些酒后上卫生间,回来记不清他原来的候车厅位置导致字画“失踪”的。

  “警察同志,我收藏的三幅大家真迹在候车厅丢了,价值好几千万,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呀。” 8日下午5时,郑铁公安郑州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电话报警,该旅客李老先生十分焦急。

  当班的执勤三队接警后马上安排民警张胜利负责。旅客介绍说,他收藏的三幅大家字画分别是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的,都是真迹,当天是来郑州古玩城探探市场行情的,后来因为没遇上好价格,就带着三幅真迹来到火车站了,准备坐火车回家。

  民警张胜利随即在关键通道及售票厅出口排查都没见老先生这个装有名家字画的行李。

  再次通过询问失主事情原委及查看视频监控回放,都排除了字画被盗的可能性。

  “我们推测他的字画还是在候车厅。” 随后,民警张胜利携失主一同到候车室逐个排查寻找,并找来保洁及商贩询问,果然不出所料,1个多小时后,民警最终在第三候车厅找到了失主李老先生的行李。

  确认字画完好无损后,民警张胜利将行李物归原主。

  原来李老先生的行李并未丢失,此时老先生才恍然大悟:“我来火车站前喝了些酒,来到候车厅,我放下行李去上卫生间了,回来走错候车厅,以为行李不见了,幸亏警察的帮忙。”

这三幅字画多少钱啊?这三幅字画多少钱啊?

  老先生说:“保守价也估计在四五千万。”

  字画失而复得,李老先生难掩感激之情,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婉拒谢意后嘱托他在公共场所携带贵重物品时万不能粗心大意,尤其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更不能饮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