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点多,交警五大队组织警力在东风路百脑汇、文化路创新大厦等地点,开展查缉行动,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仅半小时内就查处非机动车违法12起,查扣电动三轮车4辆,处罚、拖移占道机动车15辆,纠正翻越护栏行人5起。

查处行动中,民警杜伟哲百脑汇门口发现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东风路北侧由西向东行驶,看到前方民警,该男子慌忙骑车掉头,随后被民警拦停。面对民警询问,该男子对其驾车逆行的行为心知肚明,辩称其刚从市场出来,想着离路口不远就直接骑过来了。杜伟哲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在民警的批评下,该男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驾驶电动车掉头离去。

随后,民警对百脑汇门前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清理。对于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的占道车辆,民警在贴条处罚的同时,还用拖车将占道车辆拖移。就在民警对一辆长期占道货车进行拖移时,一男子匆匆赶来,连忙说自己停的不对。民警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现场对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驾车离开,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据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董文介绍,交警五大队将以此次城市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为契机,针对辖区内的乱点、难点,加大巡逻查处力度,着重查处机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等“七类重点车辆”以及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现象,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大队将与交通、城市执法局等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加大对城区交通秩序的治理力度,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全力为群众营造平安、有序、高效、畅通的出行环境。

  记者 曲鹏飞

  通讯员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