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张玉明/文图

  进入七月,酷热难耐,又到了人们消夏避暑的时节,但在此时节,也是酒驾的高峰期。中牟交警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再度掀起查处酒驾醉驾的热潮。进入七月份的一周来,先后捉了8个“醉猫”,逮了23个“酒鬼”。

  近年来,中牟交警对于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姿态。其目的就在于全面加强道路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每次集中行动均抽调了100余名警力,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进行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

  经过参战民警的共同努力,一周来先后有8名醉驾司机被刑拘,23名酒驾司机被处罚。在这31名涉酒司机中,大部分是来自农村乡间道路,还有一部分属于外地来中牟打工人员。针对酒驾醉驾的查处, 中牟交警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查处,中牟交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以后查处重点将进一步向农村道路倾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同时,通过中牟交警微信以及LED电子显示屏对查处对象进行公开曝光,达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民警介绍,醉驾入刑已经数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了人们的共识,为啥还有这么多涉酒司机被查?一个被查司机道出了原因:就是因为自己太大意了,总想着在偏僻的乡村,喝酒开车没啥事。由此记者想到,近年来在乡间道路发生的涉酒交通事故并不少,那些血淋淋的教训,受害人家属撕心裂肺的哭喊,应该引起我们的警觉了。在此,民警还是要提醒一句,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