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发明 范伟)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而中牟县万滩镇某村的白某,却专偷自己本村村民的现金。7月9日,中牟县公安局万滩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件,带破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

  男子专吃“窝边草” 多次撬门盗窃本村村民钱财

  近期,在中牟县万滩镇某村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翻墙进院,撬门入室,翻箱倒柜只盗窃现金,给附近村民造成恐慌。

  案件发生后,中牟县公安局万滩派出所所长李东方带领民警张松林、崔连朋、朱胜宾等人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协同中牟县公安局信息中心调取附近区域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同时走访附近群众。

  李东方同民警对案件进行认真调查,发现周边其他村庄并无此类案件,只有某村(一个村)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由此,初步断定可能为本村人作案。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进行追踪,经过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后,发现本村白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9日凌晨,所长李东方带领民警将正在家中熟睡的白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白某,男,现年23岁,中牟县万滩镇人。犯罪嫌疑人白某在家不务正业,游手好闲缺钱花时,不论白天或是黑夜,趁着受害人不在家之机,多次进行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白某对其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