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王文杰  文/图

  “他给的24万元现金里会不会掺假钞啊……”在申请人得知欠她钱的老赖要还24万元现金时,便向执行干警提出她的疑虑,直到执行干警在法院财务窗口找到了验钞机,申请人宋女士才放心。

  昨天,管城法院发布了此案情,也想提醒那些失信的被执行人,“赶紧还钱吧,别再消费你的‘诚信值’了。”

案情:合同没签成,81万元落入自己腰包还不给了

  案情:合同没签成,81万元落入自己腰包还不给了

  2015年12月,宋女士欲通过河南省某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与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楼盘外销协议,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功签订合同。 期间宋女士通过陈某名下银行账户向河南某置业有限公司出资81万元,合同未成功签订,该公司将钱返还陈某名下银行账户,陈某也曾出具承诺书承诺会将钱款返还宋女士。

  但经宋女士多次催要,陈某仅归还6万元,于是宋女士诉至管城法院。

  经法院主持调解,确认被告陈某返还原告共计81万元,返还方式为:陈某于今年7月前返还60万元,于9月前返还21万元。

  调解书生效后,陈某拒不履行生效调解书确定的内容,且多次打电话不接,人也无法找到,于是宋女士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7月6日,管城法院执行干警申琳等一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一大早赶赴平顶山寻找被执行人陈某,并在找到陈某后依法将其拘传至法院。

  执行:申请人担心24万元现金掺假钞,执行干警拿来验钞机查验

  回到法院后,经执行干警和双方当事人长时间的沟通和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陈某愿意先还款50万元,其中26万元通过银行转账,24万元现金支付,剩余欠款在45天内归还完毕。

  “24万元现金里会不会掺假钞啊?”在知道陈某要还现金时,宋女士便担心其掺假钞,后来,执行干警从法院财务窗口拿来了验钞机,申请人宋女士才终于放下了心。

  直至当晚上7点30分,陈某向法院交付了24万元现金并电子转账26万元,经执行干警对钱款进行查验确认无误后,将钱款交付给了申请人。

  而据了解,从当天一早得知线索去外地寻找被执行人,到晚上7点多将执行款交付申请人,执行干警们不惧天气炎热,顾不上吃饭,坚守执行第一线,特别是执行干警申琳当天带病工作,尽职尽责,促使案件成功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