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凯 文/图

  7月11日早上,交警五大队三中队协警连亚楠、孙鹏飞在东风路信息学院路执勤时,发现路口电缆忽然垂落,严重影响路口通行,他们挺身而出,立即想方设法排除险情,保障了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早上8时许,五大队协警连亚楠正在东风路信息学院路口执勤时,发现路口西北侧上空电缆忽然掉了下来,行人、车辆见此情形纷纷躲闪。当时正是早高峰,道路上人来人往,忽然垂落的线缆像一只“拦路虎”把行人和车辆都给拦了下来。

  一辆公交车沿信息学院路转弯上东风路时,正好被线缆挡住,不敢通过。连亚楠急忙通知同事孙鹏飞帮助疏导交通,并向指挥中心及时进行了汇报。

  由于当时情况紧急,为了避免交通受阻,同时防止意外触电造成伤害,连亚楠用自己的双手托起落地的线缆。

  随后,同事从旁边商铺找来梯子和工具,在周边群众的协助下,连亚楠奋不顾身爬上梯子对线缆进行加固。

  经过简单修复,线缆被重新固定在上方主线上,险情及时得到排除。由于连亚楠和同事行动迅速,处置得当,道路交通很快得到恢复,未造成拥堵和意外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