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申建中 周伟伟)新密一货车司机因疲惫,头天晚上在家吃饭时自己喝了几瓶啤酒解乏,当天出车前想着是昨晚喝的啤酒,自己又睡了一晚应该没事了,没想到这点“解乏”小酒不但把他送进了拘留所,而且驾驶证也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7月11日8点40分许,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卢鹏飞、李冰、李浩朋等人在G343关口村路段卡点对过往车辆安全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豫A831**的重型半挂货车涉嫌超载,民警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在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面色绯红,怀疑其涉嫌酒驾,遂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随后该车被开往新密市巩楼超限检测站检测,经称重该车核载49吨,实载66.42吨,超载率36%。

  经询问,司机姓樊,新密市平陌镇人。7月10日晚上,在家吃饭时因为疲惫就喝点啤酒解乏,本想着喝的是啤酒又睡了一觉应该没事了,没想到送货时因违章被查。

  当民警告诉他要被处以拘留、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时,樊某这才真正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便不断地向民警求情道:“我是开货车送货的,昨晚就喝了几瓶啤酒,我也知道酒后开车不对,请你们多罚些钱,从轻处理,就别吊销驾驶证了。”

  然而,法不容情。最终新密交警对樊某因超载罚款1500元,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樊某不得不为他的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买单,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