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今年初,禹州市朱阁,顺店、浅井、花石、方山、鸠山等乡镇发生几十起系列大货车电瓶被盗案。案件发生后,禹州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辖区派出所加强巡逻防范宣传的同时,责成刑侦大队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破工作。该系列案件也分别被许昌市局、省公安厅挂牌督办。

  刑侦大队成立以刑侦一中队为主的专案组进行侦办,办案民警抱定“案件不侦破誓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夜以继日投入案件侦破工作之中。

  在视频中队和刑侦一中队的共同努力下,民警锁定了嫌疑车辆,但嫌疑人身份不明。后经过民警艰卓工作,摸清了该系列案件系嫌疑人团伙作案,这就要求民警在收网时必须保证嫌疑人同时到案。

  7月10日上午,时机成熟,办案民警在禹州市区发现嫌疑人踪迹,经严密布控 ,成功同时抓获两名嫌疑人司某(男,47岁,禹州市火龙镇龙东村人) 和连某(男,44岁,禹州市火龙镇龙东村人)。

  经讯问,司某和连某对2017年底至2018年初,在禹州驾驶车辆利用夜间在各乡镇盗窃货车电瓶的犯罪实事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