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凌晨,新乡市经开区白鹭大道上一夜之间12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发后,新乡警方组织多警种联合作战,经过连续38小时的循线追踪,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当日早上5时许,白鹭化纤集团公司一名职工报警称,厂外白鹭大道两侧上有12辆汽车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有明显翻找痕迹,部分车主财物被盗。接警后,纬五路分局、犯罪侦查支队视频侦查大队等部门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合力侦破。

  经现场勘查、走访受害群众,民警发现嫌疑人仅针对副驾驶储物盒进行盗窃,所盗物品大多为钱包,且不少群众的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都在钱包里,补办起来非常麻烦。为了尽快破获案件,追回群众财物,在案件现场无监控、无路灯的情况下,办案民警扩大视频追踪范围,在海量监控视频中逐一筛选可疑车辆和人员,成功锁定一名戴口罩骑摩托车的青年男子。通过对该男子的行进路线开展研判,民警分析出其对案发区域并不熟悉,极有可能是流窜作案,临时起意。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办案民警经过数小时的循线追踪,最终在辉县市区发现嫌疑人踪迹,并一举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若干和部分被盗财物。

  经查,嫌疑人张某坤为三门峡人,此前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一年多前刚刚刑满释放。经突审,嫌疑人张某坤对其7月5日连砸12辆汽车玻璃,并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坤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

  小编 / 贝贝 秀秀 文图 /马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