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视频 张霓/剪辑

  7月11日16时05分,南阳市卧龙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一名女子站在城区一家医院的楼上欲跳楼轻生,大队迅速出动数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

  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二十二楼窗口,情绪激动。见此情形,中队指挥员迅速命令对现场情况进行侦察,并向在场知情人了解情况,得知该女子因贷款被骗,一时想不开才欲跳楼轻生。

  了解情况后,中队指导员尝试对该名女子进行劝解,缓解她的压力,开导她放弃轻生的念头,但该女子始终表现得比较激动,对任何劝说全然不顾,显得特别伤心。

  鉴于此情况特殊,大队官兵又协调该医院心理咨询师前来对其进行劝说,在大队官兵和医院心理咨询师的合力劝说下,女子的神情渐渐缓和下来,终于该女子放弃了轻生念头,答应在大队官兵的看护下回到地面。

在成功救援后,大队官兵将现场移交给现场民警,随后返队。

  在成功救援后,大队官兵将现场移交给现场民警,随后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