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郑报融媒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因地面湿滑,一女士过斑马线时刹车导致摔倒在地,后面的公交车紧急刹车,才避免危险发生。

  7月12日中午12点,金水区经八路巡防中队队员焦鹏、刘保国、张宝国三人巡逻到经八路与纬一路口时,突然听到刺耳的刹车声,放眼望去一看,原来是一辆电动车倒在道路中间,骑车的女子和她带的孩子也倒在地上,而她身后就是一辆63路公交车,巡防队员赶过去,此时63路公交车车长也下了车,经过询问,骑车女子说,她当时骑车以北向南,比较靠中间,从反光镜中看到一辆公交车在身后,想让行,结果因为斑马线上刚洒了水,斑马线非常湿滑,她猛一刹车,结果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巡防队员扭头一看,紧跟其后的63路公交车与电动车相距不到两米,要不是公交车刹住了车,就会撞上电动车了,酿成惨祸。63路公交车公交车长说,当时看到骑车女子骑车比较靠中间,他还特意减了减速,并没有按喇叭催促。

  得知电动车并没有与公交车发生碰撞时,经得骑车女子同意,巡防队员将电动车扶起,并将电动车推至安全地带。

  经查看,电动车没有损坏,而骑车女子和她的孩子也并无大碍,只是两人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稍微休息一会,该女子向巡防队员致谢后骑车离去。

  巡防队员发现,事发时,一辆洒水车刚洒过水,路面湿漉漉的。斑马线是油漆所画,洒过水后,特别湿滑,一旦猛然刹车,极易摔倒。

  对此,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员提醒市民:路面洒过水后,应该减速慢行,不要骑入快车道,通过斑马线时千万不要猛刹车,否则很可能会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