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李晓景/文图

  7月12日,记者从郑州桐柏路办事处得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和市容环境,桐柏路办事处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重点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和机动车泊位、影响行人通行等不文明现象予以规范整治。

  桐柏路办事处监察科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进行文明停车宣传,增强居民规范停车意识,引导车主将非机动车辆规范停放,不断提高辖区车主自觉规范停车意识。

  在执法过程中对不规范停放且车主又不在的非机动车,工作人员自己动手,帮车主把车辆摆放整齐。并与沿街商户进行沟通协调,要求这些商家对非机动车摆放进行自管,摆放整齐。目前,辖区商铺门前的非机动车摆放无序的问题有了较大改变。

  同时,工作人员实行全天不间断巡查,始终秉持“多动嘴,多动手”的原则,确保辖区内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