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郑明歌 文/图

  7月12日,一名年轻女子在2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所有乘客赞同警官和车长“先送医院”的主张,公交车化身救护车让该女子成功脱险。

  7月12日上午,2路公交车车长刘迎宾驾车行驶到花园路附近时,发现车厢内一位年轻女士捂着肚子表情痛苦,车长两次离开驾驶位置前去询问。从旁边乘客口中得知,该女士已经通知男朋友到丰产路来接她,但是刚走没多远,该女子已经倒在了车厢内。

  刘迎宾立即下车找到附近执勤的交警杨华民说明情况,希望民警骑摩托车将病人送往医院,尽快接收治疗,但考虑到女子无法乘坐摩托车,杨警官立即指挥其他车辆腾挪出一条解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杨警官说:“警车给你带着路,赶紧往医院走。”

  刘迎宾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并征求意见,车上乘客纷纷表示,先送女子去医院。刘迎宾赶紧开车调头第一时间将该女士送到河南省职工医院,并在几名爱心乘客的配合下把晕厥女子交给了医生。